close

12/13 Day7-In Philippines CEBU

 

今天是第一週的假日,

汪滿腦子就想去beach什麼都不懂的衝腦,這我之前就感覺到了,這傢伙絕對會做出什麼事來

果然一早起床,我從房間就聽到一個破英文的聲音一直在聊天

嗯!是汪,在跟"踏扣"聊天,聊著聊著,我們就一起吃早餐了。

 

餐點話題,當然就是假日你們會去海邊嗎?怎麼去?搭什麼交通工具?要多少錢?有多遠?

我知道,這傢伙如果沒去成海邊,一定會一直跟我鬧,

所幸乾脆問日本同學:「請問,我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

"踏扣"帥氣的說:可以吧,我們是跟老師出去的,但跟老師出去,要去office填單子

所以,早上我們搞定了這些雜事後,就等著1點出去見見世面囉~

 

下午一點,全體到lobby集合

出現了3位日本同學含踏扣、2位台灣人(就是我們拉)、4位菲國代表(2位老師)

大家簡單自我介紹後,本要搭taxi,但問了幾台失敗後,

老師決定先步行到某路口再找吉普尼,

但一路上的情況,挺令人感覺害怕,總之就是有種極度落後的感覺

老師特別提醒我們,包包一定要往前背著,

一路上,2位老師做前當嚮導、2位老師友人在後保護我們後方安全

這⋯應該就是代表治安不好啊!!!

總之,終於招到吉普尼後,卻是另一個惡夢,

延路都是廢氣般的air pollution 令我感覺難受

老師瘋狂的跟我們conversation 有點聽不懂呀

不像3位日本同學,回答悠遊自在的,真好!(讓我們向他看齊~~)

 

一路上,其實路寬不大,卻塞滿了車

1線道,就自然變2線;2線道,就硬塞成3線,每台車都幾乎黏在一起

難怪坐車包包也要放前面,因為還是可能會被搶滴

 

Finally  we are arrive.

吉普尼費用250PHP,但只有日本男生們在湊錢,我們很不明白

但250/9=27.77  我倆給了"踏扣" 60PHP

下車地有點奇怪,不太像海邊

7591  

我們經過一個售票口

售票人員計算9人後,老師扯了一下就對著男生們說要230PHP

我看是由"踏扣"直接出掉,還是覺得奇怪

為什麼這4位菲國人士,在出錢時,完全搞的跟他們無關似的⋯⋯

 

放好東西,volleyball出現了

相繼報隊的情況下,我可沒興趣,我不想打的手痛的要死,更何況,我真的不會啊!

所以,暫時我就當觀眾攝影師,幫大家拍照

7594  

1418525479226  

這是一個私人的海灘,一些小草屋就很有夏日風情

我一個散步去海岸邊,說實在,今天天氣很差,The cloud is to much.

拍攝出來的照片也不理想,海水很污濁,不敢遊泳

但當地人,確實很怡然自得

 

自拍時間

1418525514520  

1418525557856  

1418525520562  

該到離開的時候

還是要搭吉普尼回去,這次因為我們要回到SM in CEBU,很多司機都不肯載

我們應該失敗有6台車左右吧⋯⋯It's difficult.

回程超級不妙,時間17:00從海邊起程,沒一下就 slow-moving traffic

還記得前面我說air pollution, 這下慘爆了吧!

臭到一個不行,我好想直接昏倒

就這樣至少搞了快1個多小時,我們被丟包在一起很怪的地方

喔!原來是另一面的SM MALL,所以我們不清楚

車資300PHP,依然只有學生們在湊錢,WHY again?

 

此時我們覺得不妙,現在要去吃barbecue

難不成我們得幫4位菲國人士出錢,正當想裝死退出這個barbecue 行程時

我想了想,這次沒全程參與,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即使要出,也只有這次,就留下來看看吧

 

大伙個別去點了烤雞,重點來了「個別去」,意思是,我們就不用幫他們出錢了?

7590  

當我們點完餐,上完WC回來,老師們不見了??

"踏扣"說,他們去教堂了,又是WHY???什麼鬼呀

 

結果,"踏扣"說,在這間學校,如果老師帶學生出去

一路上所有的費用,都必須是由學生來支付,而老師負責學生們的安全,這是這裡的規矩

瞬間!!我懂了,原來是這樣子啊。

汪立刻拿出錢要給踏扣 share 這次的費用

他老大突然帥氣的說:大家都是學生,沒必要這樣,沒關係的!

啊!那⋯⋯我們突然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一直謝謝他了。  

 

我們還想逛逛,就告別他們,各奔東西拉

重點戲來了,今天的主角大人「瘦子汪 生辰快樂」

他想吃星巴克蛋糕,但是⋯⋯⋯⋯沒有!

轉換陣地,變成焦糖珍珠奶茶?!(就依然是間要什麼沒什麼的店)

   7586  

1418525470571  

大廳裡,有管弦樂團,讓我好high 但等好久遲遲不演奏,是有事嗎?

這裡頭唯一有個只穿T恤的傢伙,格外顯眼,我稱他做「千秋學長」

因為他一個人忙東忙西,一下指揮,一下試每個聲部的音調

又突然跳上去拉小提琴,正當我們覺得這傢伙太強之際,他又去彈piano

你說看看,這不是千秋學長,那他是什麼????

 7588  

7587  

 

累到回到學校,在3F交誼廳遇見這次trip的同學們

熱情的邀請我們參加他們正在玩的桌遊,

嗯!看似有點意思,但我只想洗澡呀,請原諒我們無法加入

 

回房洗好澡,突然聽見敲門聲

是"踏扣"又出現了,他說,他們還在等我們去玩,我們隨時出去都可以加入

唉唷!是有沒有這麼熱情呀,好拉。

 

跟帥男型男玩,我當然是可以呀,來玩吧!

首先英文規則說明,幸好遊戲簡單,還行!(玩的很開心,有帥哥也很開心)

7597  

75337532 

 

最後,汪硬是要玩矮人礦坑

真是惡夢,因為換我們用英文介紹怎麼玩矮人礦坑,有夠難的拉,

突然閃出一項在CEBU結束的任務,就是好好的想好

怎麼用英文版介紹矮人礦坑怎麼玩

汪!!這任務給你,記得要做好功課,誰叫你動不動就想找人玩「矮人礦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